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的上升周期还没有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日经225指数跌了10%以上,单日跌幅为历史第三大,周边股市受此影响全线下跌,恒生指数下跌了近3%,A股算比较强了,中午探底之后跌幅有所收窄,上证指数下跌41个点,跌幅为1.4%。

  记得这波下跌之前,我对调整级别的判断是2661点以来最大的一波调整,级别要大于2月中下旬的调整。但有些突发性事件,的确对短期走势有很大影响。而且这些事件不可预见,且不可抗拒。但我始终认为,突发的事件只是影响市场的短期走势,无法改变其原有的运行方向。

  其实别看前天指数收阳线,但我并不认为调整已经结束,但要坚定做多信念,为什么?首先周线的下降趋势摆在那里,即便出现调整,也没有出现远离。那就意味着,近期大盘还有可能突破周线下降趋势,背后大的上升周期还存在。而短期走弱之后,有人必然会开始怀疑,怀疑会导致你在行情启动之前被洗掉,当然确信自己在市场重新走强时能再入场的除外。所以这次高点,我的建议不再是持股不动,而是要自己选择是否参与此次调整。到现在,已经能够证明,高位卖掉的人有足够的空间回补,但我并没有卖出,利润也吐回不少。这时候买的位置低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从时间和空间上来讲,目前的调整并没有超过合理范围之外。

  我建议大家多看看周线,在周线上汲取些能量和信心。昨天承受的所有痛苦,都会成为未来幸福的原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