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高通胀威胁印度经济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印度通胀威胁经济前景》,现全文摘要如下:

  印度政府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国2月份批发价格指数高涨至8.31%,高于此前一个月的8.23%,该数据推翻了许多经济学家此前对通胀水平将下降的预期。印度整体通胀水平的提升增加了印度央行本周晚些时候上调贷款利率的可能性,并可能威胁政府的乐观经济预测。

  食品价格和能源产品价格的先后高涨所使印度的通货膨胀水平居高不下,这挫败了印度国会缓解通胀压力的努力。近几个月来,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一直是印度快速增长的经济的一个隐患。经济学家和企业家都表示担心食品价格的上涨已开始发展成为更广泛消费品价格的上涨。

  数据显示,2月份印度非食品商品的价格指数上涨了4.9%,高于1月份时的增长3.8%。2月份,印度食品通货膨胀率则由此前一个月的15.7%下降至10.65%。燃料等能源产品价格指数在此期间增长了11个百分点。(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