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从日本折回云南救灾 回应“作秀”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日本福岛联络中断后,15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此时他已从日本福岛折回云南昆明,打算前往盈江地震灾区看望灾民。对马不停蹄的“作秀”质疑,陈光标说“不怕”。

  陈光标在中国大陆有“首善”之称,多年来,他捐助的善款达十多亿元人民币。

  日本东海岸11日下午发生9级强震后,当天夜里,他乘坐航班抵达日本。通过日本华人帮助,他用兑换的1200万日元购买了应急物资在日本仙台、福岛发放,并租用了8台大型机械清理木质板房废墟,14日上午因福岛核电站机组爆炸被迫中断救援并撤离,从东京飞回上海,又从上海飞到昆明。

  “我到云南有几件事,一个是,看看我在云南盈江地震发生2小时内捐的20万元有没有落实,第二是准备喊公司取二三十万元,去看看灾民的情况,还有就是要买1000棵树,和1000名学生一起栽树”,陈光标说。

  虽然已安全返回大陆,但他表示从云南离开时,要去广东接受核辐射体检。“福岛核电站机组爆炸时,我们就在几十公里的附近,声音很大,当地要求我们立即停下救援工作,往高处走,但是我不害怕辐射”。

  “做完体检之后,我要飞北京,有2所学校请我做讲座,我要把这次在日本和云南地震救援的经历告诉同学们”陈光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