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和证券:中国央行可能推迟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大和证券(Daiwa)表示,有市场人士预期中国央行(PBOC)最早可能在本周加息,但因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上升,中国央行可能推迟加息举措。

  大和证券指出,中国周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上升20个基点,至3.1992%,超过一年期存款利率3%,暗示中国央行本周可能加息,因自2007年以来,任何一次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超过一年期存款利率时,央行都会选择加息。

  然而,大和证券指出,这一次可能有所不同,预计在弄清中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时,中国央行将暂不行动。

  大和证券预计中国央行年内将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00个基点,并加息25个基点。

  外汇网声明: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