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和资本:最快本周加息25个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于3月15日央行对1年期央票的公开市场操作,1年期央票利率跨越3%的心理关口,使得市场加息预期也骤然升温。

  大和资本市场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中国研究部主管孙明春3月16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提高一年期央票的发行量可能是提高利率25个基点的前兆,而且最快可能就在本周。

  但是,基于全球经济不断增加的不确定性,尤其是东日本地震,也有一种可能就是央行推迟、甚至取消提高利率的打算,直到对中国经济的不确定因素更加清晰后再做决定。

  正如大和资本此前所提到的,预期今年内会再提高100个基点存款准备金和25个基点的利率。不过,即便未来真的上调一次25个基点的利率,实际利率也可能会在2011年第四季度是为正,因为大和资本预计届时CPI会回落到同比增长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