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做多能量释放 两主线引爆凌厉攻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日经指数早盘高调反弹影响,今日两市也迎来了个股普涨,单边上扬行情。在经过近几日恐慌抛盘后,市场人气无法一时聚集,早盘指数一直维持窄幅震荡,在2900整数关口多空双方展开拉锯战。午后在有色板块发力带动下,权重股集体出现快速拉升,放量上扬,并在轻松收复20日线后在5日线处展开争夺,市场人气也逐步恢复,成交量虽较昨日略有下降,但主要是由于早盘人气不够所致,今日的光脚大阳线,为指数后世持续上攻带动了足够的人气。

  【指数播报】: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94.25点,最高2934.02点,最低2894.25点,收报2931.10点,上涨34.84点,涨幅1.20%,成交1671.71亿;沪市757家上涨,16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699.40点,最高12876.12点,最低12668.24点,收报12865.75点,上涨160.43点,涨幅1.26% ,成交1234.05亿;深市1002家上涨,269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板块出现普涨之势,在稀土价格暴涨带动下,稀土永磁板块全天领涨两市,多只个股涨停,在其带动下,资源股午后也异军突起,同时由于日本核电站核泄漏、4号机组再度起火,引发市场对环保、清洁能源的关注,太阳能、风能、多晶硅、环保题材股表现持续强势,钢铁板块也因日本震后钢材涨价而受到资金追捧,只有医药股出现一定程度抛压。

  【明日预测】:

  机构观点一:今日大盘强势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指再次重返2900点,并站上20日均线。盘面看,有色、钢铁、稀土等均表现强势。地震相关股出现明显分化。操作上,鉴于反弹有望展开,建议可轻仓参与新能源及相关的概念,如锂电池、多晶硅概念、风电等板块个股;“保障房”相关的钢铁、建材及水泥板块也可以关注!控制好仓位。

  机构观点二:经过午后的放量走高,目前沪指涨32点,逼近2930点。沪指2930点附近是沪指昨日暴跌的起点,是大盘5日均线压力位,也是沪指去年11月到今年2月份的震荡高点。这一位置将考验多方决心。如果大盘放量攻破并站稳2930,则大盘很可能正式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不过,从中期看,沪指站上2930是迟早的事情,我们在大盘近期下跌时,就持续提示主力下跌过程中出货力度有限。

  【独家观点】做多能量释放两主线引爆凌厉攻势

  华讯财经认为:日本地震对全球股市短期都起到了较大负面影响,但这影响只是短暂的,今日盘中资金做多情绪逐步提升,上攻动能的释放依赖两大原因:一是震后核辐射引发的太阳能光伏、风电、多晶硅等,不但受益核辐射而受到资金追捧,同时是由于其是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二是日本政府拿出巨资来救市,今日日经指数出现强势反弹,相信随着人们对地震引发的恐慌情绪逐步释放后,市场有望企稳反弹,重返3000点概率将加大。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2900点重要心理关口失而复得,指数在企稳30日线后今日轻松拿下20日线,并在5日线处展开争夺,如果后市多方持续放量上攻,一鼓作气,2930-2950阻力带能有效告破,将上方阻力位完全清除,那大盘连续上攻3000点将容易的多。但唯一美中不足,今日量能不太理想,主要还是早盘人气恢复程度不够造成。但今日的光脚大阳线已经从技术上为指数提供了支撑,后半周指数有望持续性反弹。技术指标上看,MACD虽然死叉,显示空方略胜一筹,但KDJ指标已经显示出蠢蠢欲动的上攻形态。综合来看,短线调整过后,指数有望迎来反攻,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