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还需等两个利空出现再建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百灵鸟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消息面上内忧外患,国内提准国外多国空袭利比亚,使得市场短期不确定性的风险因素增多,大盘全日窄幅震荡,个股也是昏昏欲睡,热点匮乏凌乱。短期而言,无论是外部因素还是内部因素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为尽管上周五调整存款准备金后有一定的“利空出尽”的嫌疑,但综合而言,制约大盘回升的两大“核心因素”目前都无解除或消除的信号,因此,仍需要在战略和战术上做好充足的准备和应对。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需要消化的利空,正在不断明朗,等中东局势稳定之后,投资者只需等两个利空出现就可以了:一是加息 ,本月25日到四月初是重要节点;二是四月份欧债因素。只要这两个利空消化后,本年度再出大利空的可能性很小,市场也就具备全面走强的条件了。因此,市场自三月中旬开始的调整,将在后市带来最佳建仓机会。

  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仍可持股待涨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外围市场依然不是很安定,从而意味着国际油价仍处高位,这对于全球经济的健康发展将产生较大的影响,从而使得多头的做多能量有所抑制。另一方面则是前期抗震概念股的全线退潮,使得市场暂时缺乏让各路资金认同的板块热点。而多头在早盘一度推出的地产股并未受到市场的认可,故大盘难有大的上冲能量。但毕竟目前煤炭股等低市盈率品种所赋予的安全边际等因素,大盘仍然难有大的下跌空间,所以,市场参与各方只得寻找新的个股机会,盘面中就显示出新股等品种的确有不俗的表现,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适量跟踪一季度业绩乐观以及近期资金流入的优质新股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