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金价上扬预示拒绝资本主义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CNBC头条刊文《金价上扬预示拒绝资本主义制度?》,现全文摘要如下:

  从近期黄金价格的走势来看,毫无疑问,这个贵金属品种是抗击通胀的资产绝佳保值投资品种。但在最近两年半的交易中,情况好像发生了变化。黄金所代表的意义似乎出现了转变。

  据 Corsscurrents编辑安南-纽曼( Corsscurrents)表示,在从1976年至2008年11月期间,当消费者物价指数开始上涨时,黄金价格也伴随出现升势。自那时起,无论消费者物价指数是上扬抑或是下跌,黄金价格都一路走高。那么购买黄金究竟代表着什么呢?投资机构BNY ConvergEx Grou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克拉斯-尼古拉斯(Nicholas Colas)表示:“我认为黄金代表着向资本主义投出的反对票,我们不期望买家获胜,但这反映出人们对目前这样的‘预先包裹’式的选择并不满意。”(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