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外资品牌频曝质量问题 依云百事上产品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国内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将消费关注点投向洋品牌时,外资企业接二连三曝出的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也值得消费者注意。

  日前,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11年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发现,当月,我国进口的8批次共80.44吨原产地为法国的依云天然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据了解,目前该批矿泉水已全部被销毁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专家称,亚硝酸盐属于致癌物,长期饮用亚硝酸盐超标水可致癌。而依云为法国食品巨头达能旗下的矿泉水品牌。

  同时出现在“黑名单”中的企业还有:百事饮料(广州)有限公司从巴西进口的3批冷冻浓缩橙汁约75吨,卫生指标酵母超标,已被退货;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从爱尔兰进口的焦糖溶液品,因未申报而被销毁;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的1.8吨多芬沐浴露,因无卫生部批文,已被退货。

  随后,记者走访家乐福、物美等超市时发现,依云矿泉水的销售正常,并未受此事件影响。家乐福超市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该超市所售依云矿泉水是通过了海关安全检查,有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证书,不会存在质量问题。

  商报记者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