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信息中心建议增加房产税试点城市数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23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认为,目前上海、重庆已正式推出房产税试点,未来需进一步增加房产税试点城市数量。同时,应强化房地产调控的货币手段,适时加息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报告建议,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并完善配套政策。房产税将使房屋持有成本大幅上升,会影响投机者的炒房收益,从而抑制投机性行为,进而挤压房地产泡沫。上海、重庆已正式推出房产税试点,未来需要进一步增加房产税试点城市数量,建立健全等级划分、税率设定、征收程序、价格评估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同时,应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为依法征税提供基础。

  报告认为,地方政府的考核问责指标更应该强调“住房保障覆盖率”,而不是变化不定的房价。在房地产领域,地方政府的职能应转变到为低收入者提供保障房上来,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