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德意志银行在掉期诉讼案中失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德意志银行在利率掉期诉讼案中失利》,现全文摘要如下:

  德国最高民事法庭周二判定德意志银行在一个与利率掉期交易相关的诉讼案中失利,该法庭称德意志银行没有能够完全的告知一个客户利率掉期交易的风险,该判决可能引发对德意志银行的许多类似的诉讼,并将可能导致德国金融市场中衍生产品的销售面临更多的限制。

  在判决中,德国联邦法院要求德意志银行向一家小型的卫生间用品制造商赔偿54.1万欧元(约合76.9万美元)。这家公司此前购买了这些掉期产品,并希望以此节约利息支付。

  法院裁定,除了披露这笔交易的潜在利润,德意志银行更加有责任披露其全部风险,因为该产品的营销存在“严重的利益冲突”,其风险构成了银行的利益,但却使用户遭受损失。法院的裁决中说,作为咨询银行,银行需要确保客户投资这种高度复杂的产品时获得等同的信息和相关知识,“很显然,被告违背了其提供意见的责任。”(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