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欧盟新压力测试或重蹈覆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华尔街日报》头条刊文《欧盟新压力测试或重蹈覆辙》,现全文摘要如下:

  欧洲将对该地区银行实施新一轮的压力测试,从而向投资者确保其对该地区88家银行的评判标准是严格且透明的。但日前有分析师指出,新的这一轮压力测试可能会与初衷相悖。数据显示,这88家银行持有的资产占欧盟银行业资产的65%。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官员计划,允许该地区各国的监管当局在执行压力测试时,对关键的资本比例采用不同的定义。新成立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将组织实施本次压力测试。

  但分析师认为,在2010年压力测试中的致命缺点将再度在此次测试中暴露。因为当时也是允许各国启用本国自身的标准。反对人士称,这样无法在国与国之间得到一个“苹果对苹果(apples-to-apples)”的公正比较。(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