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巴菲特首次访印 希望投资南亚国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彭博社头条刊文《巴菲特生平第一次访问印度 希望投资南亚国家》,现全文摘要如下:

    股神巴菲特周二开始了他生平第一次对印度的访问,在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过去两年投入超过350亿美元展开收购后,巴菲特表示他希望能够在南亚国家进行投资。

    巴菲特周二在印度中南部城市班加罗尔举行的一次媒体会议上表示:“我们希望能够花一些钱在这儿。我并不认为印度是新兴市场,我更倾向于认为印度、中国、英国、巴西和德国一样都是大国。这些地方都适合我们进行投资。”

    随着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业绩的不断增长,今年80岁的巴菲特仍在美国本土和海外寻找适合的收购机会。巴菲特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以90亿美元收购润滑油制造商路博润公司(Lubrizol Corp,LZ),去年巴菲特以265亿美元收购了伯灵顿北方圣达菲铁路公司。截至12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现金达到了382亿美元。巴菲特正在寻求扩大在印度的投资,以抓住这个亚洲第二快增长市场的投资机会。( 腾讯财经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