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撤销4保荐代表人资格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2日表示,由于陈宇杰等13人未参加2010年度保荐代表人年度业务培训,证监会已经撤销了4人保荐代表人资格,取消了9人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成绩的有效性。

  监管部门拟鼓励上市公司积极分红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监管部门正在酝酿出台措施,鼓励上市公司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方法,使投资者获得更多回报,争取形成较为健全的上市公司持续回报股东机制。此外,建议适当降低红利税税率,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应与分红情况挂钩。

  创业板公开谴责标准将趋严

  如果将募集资金用于炒股、创业投资等高风险投资,涉及金额超过500万元,即将被深交所公开谴责。为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创业板公司公开谴责的认定标准,深交所起草并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瘦肉精事件影响业绩和重组 双汇收入或减逾百亿

  “绵阳双汇之前每天屠宰1600头生猪,现在每天300头;漯河双汇总部以前每天消化掉6000头猪,现在每天只有800头。这次瘦肉精事件对双汇的影响很大,估计全部直接和间接损失将会超过100亿元,甚至可能接近200亿元。”一位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公开谴责标准将出台 较主板严苛

  为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的认定标准,强化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监管,深交所昨日晚间发布了《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打新收益不再保底 年内近三成新股上市首日“破发”

  A股市场曾经的“无风险”打新收益率正变得越来越低。昨天,三只创业板新股科斯伍德、福安药业、佳士科技在深交所挂牌交易;然而,福安药业、佳士科技股价全天未见红盘,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这也意味着中签上述两股的投资者全天都面临“被套牢”的窘境。

  银行股力挺沪指 红盘结构性机会悄然而至

  银行股本周密集公布年报,良好的业绩预期成为市场最大的期待,使其成为早盘扭转局势的最大功臣,多只银行股涨幅超过2%。

  瞒报负债虚增业绩 绿大地欺诈发行手法很简单

  在押的绿大地原董事长何学葵绝非长袖善舞的财务钻营家,只是简单地篡改了事实数据,促成公司上市,实现个人资本增富。这是记者参阅了从相关部门获得的多项数据后,得出的最直接感触。

  证券日报

  创业板募资管理违规将受谴责

  深交所3月22日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征求意见稿)》,以强化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监管。意见稿规定,违规行为涉及金额达到资产总额的30%可触发公开谴责;涉及损益金额超过2000万即触发公开谴责,均较中小板和主板严格。

  47只基金重仓股遭遇机构大调仓

  截至今日,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12天,在3月11日至22日之间的8个交易日里,各国证券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异动,A股市场也不例外。据沪深两市交易所披露的大宗交易信息,近8个交易日大宗交易笔数及成交总额与3月初相比均明显增长。

  万科调整股权激励计划 人数减少行权期延长

  3月23日,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SZ)公布了其调整后的股权激励计划。与去年10月25日公布的第一份草案相比,修改后的股权激励计划在激励对象,行权期限等方面均作出了调整,但在期权授予总量与考核条件上并无变化。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发布在即 专家看好三大行业

  继今年1月1日针对境外游客推出离境退税之后,备受外界关注的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24日在海口举行,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推行。专家们看好三大相关行业,分别是航空、旅游和商业地产。

  破解超募难题 首发比例将设限

  去年证监会明确分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来,主板和创业板新股的发行定价进一步推向市场化,但市场化约束机制仍有待完善,发行市盈率过高和大比例超募现象仍然严重。

  证券时报

  受日地震海啸震撼 港IPO市场很受伤

  自3月11日日本地震消息传来,已波及多单香港或海外IPO。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确认暂缓上市的拟上市公司已有5家,另有1家也可能暂缓上市。即将挂牌的两家以下限定价,地震后挂牌的两家都在首日破发。

  资本市场要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从企业基本面看,中小企业经营环境趋于严峻,中小规模上市公司经营压力显著增大。深交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健康发展,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实现“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而不懈努力。

  首季券商承销格局稳中有变 老牌劲旅骤减

  今年以来,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继续蓬勃发展,诸多投行为分得一杯羹,竞相展开比拼。虽然从目前来看,券商投行业务今年第一季度的IPO项目无论同比还是环比均基本持平,不过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部分投行界的“老牌劲旅”IPO业务成绩下滑得令人咋舌。

  深交所明确创业板公开谴责认定标准

  深交所昨日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征求意见稿)》,旨在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的认定标准,完善纪律处分自律监管执法机制,强化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监管,打击和遏制创业板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