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证顾问 股指虽无远虑但有近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指面对日本强震、利比亚硝烟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三大利空打压,依然顽强保持震荡格局,终于在昨日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而带动股指上涨的就是保障性住房概念的地产板块。当然,其不仅对于地产股形成积极影响,更将涉及水泥、钢铁、玻璃、建筑建材,以及扩散到家电等多个领域,为主力做多市场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市场赚钱效应不断体现,股指有望保持强势的上涨格局。同时,权重蓝筹股较低的估值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封杀股指下跌空间。

  但是,短期股指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从目前来看,突破3000点需要权重股的启动,但基金再现“88%魔咒”,蓝筹股难以撬动,大盘缺乏上涨基础,后市或将在行情活跃时进行局部作战;而且,大盘在2800—3000点区间仅仅震荡不到一个月左右,蓄势力量仍然不够,预计后市股指在3000点附近仍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