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本更多蔬菜和水源出现核污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发现更多蔬菜和水源出现核污染》,现全文摘要如下:

  周三,在日本地震对该国核电站造成严重破坏近两个星期之后,日本当局在国内发现了更多被核污染的蔬菜和水源。日本首相周三警告全日本的消费者不要食用从福岛辖区收割的蔬菜,其中包括甘蓝,花椰菜和菠菜等。这是菅直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于3月11日遭受大地震和海啸的严重损坏并引发核危机后,首次发布限制消费令。

  除了蔬菜,东京当局政府周三还表示,东京地区的一个自来水净化厂的水被发现放射性碘的含量超过了可饮用限制值的两倍以上。该自来水净化厂的放射性碘经检测覆盖了东京23个区和五个城市,包括武藏野、三鹰市、町田、多摩和稻城。

  日本最高政府发言人Yukio Edano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两个警告需要引起重视,他还表示警告中提及的蔬菜和水源中放射性碘的含量不会对人类造成即时的损害。Edano试图消除不必要的担忧,称日本与其他国家相比有更加严格的安全标准。(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