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婴儿奶粉二次抽检全部合格 三线城市奶粉质量可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2月16日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婴儿配方乳粉进行了质量调查抽检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于2月28日又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对二三线城市销售的婴儿配方乳粉进行了第二轮质量调查抽检。中乳协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全部抽样产品的检验指标均符合现行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表明二三线城市销售的婴儿配方乳粉质量与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的产品没有差异。

  据悉,此轮抽检采样共购买了19个品牌的婴儿配方乳粉。其中,国内品牌有雅士利、飞鹤、完达山、伊利、蒙牛、银桥、圣元、摇篮、明一、施恩、太子乐、贝因美、三元和关山等14个品牌;国外品牌(含原装进口和国内生产)有雀巢、惠氏、美赞臣、多美滋、雅培等5个品牌。

  中乳协理事长宋昆冈介绍说,此次抽检设定了26项质量调查指标。具体包括:维生素A、D、E、C等4项;矿物质类有锌、钙、钠、钾、铜、镁、铁、锰、磷、碘等10项;污染物类有铅、亚硝酸盐、硝酸盐等3项;微生物类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阪崎肠杆菌、沙门氏菌、黄曲霉毒素M1等6项;营养强化剂有牛磺酸;非食用物质有三聚氰胺和革皮水解物。

  宋昆冈表示,第二轮检测结果显示,不仅全部抽样产品的检测指标均符合现行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而且从检验数据分布情况看,质量水平比较高。以钙含量为例,国标为≥300mg/100g,实测数据在325-746mg/100g之间;污染物方面,国标规定亚硝酸盐应≤2mg/kg,实测数据均<0.2mg/kg。此轮抽检没有发现三聚氰胺和革皮水解物等非食用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