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拟30日挂牌

  随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复,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决定成立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以增强深圳金融资产及相关金融交易产品的资源配置和集约利用能力,为深圳现代服务业和金融业创新实践构建有利的发展环境。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前海金交所的挂牌仪式计划于3月30日举行。

  2011年清明节休市安排公布

  沪深交易所25日发布2011年清明节休市安排的通知。根据通知,4月3日(星期日)至4月5日(星期二)为节假日休市,4月6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4月2日(星期六(002291))为周末休市。

  熊猫烟花控股股东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由于在信息披露和买卖公司股票方面存在违规,熊猫烟花控股股东银河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赵伟平日前被上交所公开谴责。此项公开谴责将抄报湖南省人民政府,并计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重组预期扑朔迷离 西南药业再造涨停板

  虽然日前西南药业澄清了赣州稀土借壳上市的传闻,但在昨日医药板块整体强势上涨的背景下,西南药业重拾升势,再次封住涨停板。短短几个交易日内,西南药业经历了大起大落,究其原因,市场炒作重组预期或是其背后的重要推手。

  上海证券报

  券商监管拟建“逆周期”风控调节机制

  管部门将探索建立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逆周期”的调节机制,进一步完善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控指标体系和风险监管制度。同时,将进一步督促券商完善并严格执行信息隔离墙制度,并对其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掌握。

  新三板扩容 “结构性”利好A股三类公司

  监管层对“新三板扩容制度安排基本到位”的正面表态,使全国场外交易市场(OTC市场,俗称“新三板”)的建设成为“两会”后证券界最瞩目之新闻。

  “透视”年报 社保基金配置显新动向

  社保基金的投资方向一直是市场风向标,而社保基金的仓位、行业分布变化也一直是市场的关注焦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3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745家上市公司已公布2010年年报,其中有101家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社保基金身影。

  “限产保价”成催化剂 机构纷纷看好水泥股

  水泥股又迎来了一波行情。受部分地区大幅上调水泥价格等因素触发,截至昨日水泥板块指数本周已累计上涨9.19%,以冀东水泥(000401)为代表的水泥股正节节攀高。对于津京地区水泥价格上调,多数研究机构认为“超预期”,同时表示接下来一个阶段,水泥股正迎来行业性的“限产保价”催化剂,其未来走势仍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

  私募跻身132家公司“前十大” 徐翔重仓股八成赢大盘

  截至3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767家A股公司出具了2010年年报,其中阳光私募基金共重仓持有132只股票。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五一”起施行

  财政部24日发布了《关于开展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的公告》,指出海南将在2011年4月20日试运行“离岛免税”政策,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证券时报

  环保行业进入利好政策密集期

  3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会议提出,通过努力,到2015 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50%的设区城市初步实现餐厨垃圾分类收费制度。

  59家创业板高管解锁 14家套现逾千万

  自创业板开闸以来,已有61家公司上市超过一年,根据规定,创业板公司上市未满一年高管持股将予以锁定。除2家延长锁定期外,另外59家高管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将分批解锁。

  王亚伟减持涪陵电力近90万股

  亚伟领衔的华夏策略所持股份有所降低,即从去年四季度末的199.99万股降至110.27万股,减持近90万股,而华夏大盘依旧以299.99万股位列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葡萄牙深陷债务危局 欧盟峰会面临变数

  债务危机困扰欧洲已久,欧盟领导人终于迎来了“决战”,备受瞩目的欧盟春季峰会昨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力图达成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全面方案。不过,葡萄牙财政紧缩方案意外受挫,一度减弱的欧债危机警报再度拉响,债务危机进入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