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CBI研究称美国金融稳定排名世界倒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CNBC头条刊文《研究发现美国金融稳定排名接近世界最差》,现全文摘要如下:

  非党派组织Comeback America Initiative(CBI)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的金融稳定程度在发达国家中的排名已经接近垫底,并且如果美国没法解决其越来越严重的债务问题,其金融稳定排名将不太可能出现改观。

  CBI根据各国克服各自金融挑战的能力编撰了34个国家的主权财政责任指数(Sovereign Fiscal Responsibility Index)。CBI主管、美国前总审计长大卫沃克表示,美国的主权财政责任指数在34个国家中排名28位。

  沃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让美国人民了解美国在履行财政责任和财政可持续性方面在世界中的排名是非常重要的。美国人习惯于在各方面的高排名,但坦率地说,我们在这方面的排名非常低。”(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