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金融地产板块发力 沪指涨1.06%报2977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全天呈现震荡上扬格局,蓝筹股企稳,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助上证指数站稳2950点。且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午后大盘窄幅震荡,一度出现小幅跳水趋势,但权重股最终稳住阵脚,大盘步步为营,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欲下周向该点位发起进攻。

  截止收盘,沪指报2977.81点,涨31.10点,涨幅1.06%,成交1735亿元;深成指报12942.07点,涨170.61点,涨幅1.34%,成交1251亿元。

  在盘面上,有色、地产、煤炭、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是今日多方的主要阵地,成为大盘上涨的中坚力量;陶瓷、医疗器械、3G概念、物联网等板块逆市走弱。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94 平盘: 64 下跌: 225

  沪B 上涨: 19 平盘: 0 下跌: 34

  深A 上涨: 704 平盘: 74 下跌: 430

  深B 上涨: 34 平盘: 9 下跌: 10

  后市展望

  北京股商认为,基金重仓股早盘表现活跃,基金的入市进场,说明托市品种正式启动,市场短期内难以出现系统性风险,而基金持有的大盘蓝筹,将对指数形成强力支撑。在权重稳步攀升的基础上,个股的活跃度会进一步提升,但从近期热点的轮换频率看,短线投资者追涨的风险依然较大,依旧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近期的强势股,如价位相对低位的水泥、医药等。

  (贾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