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冲击3186的三大理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的发力即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是因为市场的走势高度印证了笔者博文坚决看多做多的观点!尤其是当市场都恐惧于加息预期,恐惧于货币政策紧缩,恐惧与日本大地震及核辐射,恐惧利比亚乱局产生的国际油价上涨,恐惧于外围市场的动荡等等因素,笔者坚定不移地认为加息不是什么利空、存款准备金不是什么利空,反而是利好,反而会对市场产生反作用力的观点!后市A股市场将会震荡上攻,并且冲击3186!理由是:

  1)市场处于“双紧政策”(政策紧缩+货币紧缩)后期;我们知道股票市场不是与宏观经济相同的周期,而是具有一定滞后时间差的反周期;当宏观经济最乐观的时候,当政策及货币最乐观的一定是股票市场最高位的时期!反之亦然;目前的市场显然已经开始逐渐摆脱了双紧的抑制,逐渐积蓄充分的上升动能;

  2)蓝筹股估值底部:对于蓝筹股的低估值已经没有什么好分析的了,几倍十几倍市盈率的股票到处都是!我们想说的是一旦“双紧政策”无法抑制市场的上升冲动,那么随着“双紧”最为严厉时期的过去,A股势必会大大上一台阶!而不是仅仅是2900多点!从趋势上来看目前市场已经进入了这个大的牛市上升趋势初期!“万点论”虽然刺激眼球,但是“万点论”具有很强的趋势指导意义!

  3)技术上看:周线均线系统已经处于非常“完美”的上升周期之中,而且这一趋势还在不断强化之中,目前看不到周线系统的趋势有什么问题!月线放量两连阳也使得A股不可能再停留在2900附近震荡,突破3000点及更高合情合理!所以今日能够放量向上应该是一种先知先觉的市场行为!

  所以从市场周期,从市场的估值,从技术面趋势来看,A股突破3000点再次冲击3186不是什么夸张的事情!因为从很多理由来看3186以来的调整非常充分而且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