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收评:大象惊艳起舞 A股喜迎暖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讯投资认为:央行在上周五再度上调存准后本周又在公开市场发行央票回笼流动性,其中22日发行的500亿元央票发行量创下四个月来新高,显示出央行加大资金回笼力度的决心,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纽约油价创下两年半来新高,国际金价也将冲击1500美元,这都加剧了我国输入型通胀压力,因此4月加息可能性将大大提升,这将成为大盘潜在的“一大利空”。而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空方曾多次试图打压大盘,但是关键时刻权重股总是挺身而出,力保大盘“金身不坏”,这表明多方依然掌握着主动权,如果不出现重大利空,反弹还会持续下去。

    后市展望:大盘周三的强势突破完全清除了上方均线阻力,这表明市场已转入新一轮升势。周四的调整站稳了5日线,周五的阳线又于5日线处企稳走高,证明周三突破的有效性得以确认。如果多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2980-3000点压力位放量突破的话,下一阻力位是3478点与3186点构筑的下降趋势线构成强大的阻力带,大致位于3100点附近。这一点位的突破情况将在下周得以确认。从技术指标上看,大盘目前5日线拐头向上并金叉10日线和20日线,而且MACD指标金叉,绿柱持续缩短显示空方士气已经逐步消退,而且权重集体处于低估值情况下大盘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下周有望延续反弹。同时注意到KDJ指标中J值显示出一定的超买迹象,因此大盘短线有回调需求。但总体上看,短线回调不改中期上涨趋势,建议投资者仍以持股待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