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山东部分市民抢购活人墓以防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山东省一家陵园的工作人员小张向记者透露,近期经常接到电话,询问能否提前购买墓地。记者采访省城多家陵园发现,“活人墓”在济南也存在。对于购买“活人墓”的原因,济南一家陵园营销部负责人方志坤认为,主要是为抢占好的风水位置,再就是为防止日后陵园涨价,再就是受文化影响。

  方志坤说,从全国来看,购买“活人墓”的情况确实在增加。“在传统风水文化中,好风水要讲究天时地利,能够集合这种优化组合的位置毕竟是少数,这样的墓穴就有可能涨价,所以有人愿意出高价钱,早下手。”方志坤说。

  “按民政局的要求,购买墓地必须凭尸体火化证明。另外,民政部门每年对陵园的销售档案进行审查。”山东福寿园发展有限公司的销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管理规范,是不会出现“活人墓”的。(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