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本周A股市场热点解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大盘能否站上3000点

    广发证券:反弹目标有望冲高3186点

    大盘二季度将延续中级反弹行情,反弹目标位有望冲高3186点,但反弹之路依然较为曲折。一是通胀压力仍将在高位徘徊,预计3月份CPI数据将高于5%;二是3、4月份的央票到期释放量大,央行回收流动性是必然之举;三是外围因素推动国际大宗商品上涨,国内企业涨价潮转移生产成本,加大我国输入通胀压力;四是楼市调控未达效果,后续调控政策再度不明朗;五是一季度GDP增速是否下滑过快,呈现经济滞涨?因此,尽管上周再调银行存准率回收票据到期流动性,仍不排除4月份再调存准率甚至加息。在通胀预期管理下,沪指冲击3000点以后将回调蓄势,静待政策风向和风力。

    华西证券:短期仍有持续向上的趋势

    从油价的走势来看,我们认为短期仍有持续向上的趋势。结合目前油价的走势,未来2个月内通胀形式不容乐观,以国内成品油上调为标志,能源价格的上涨对通胀的传导明显有加速的迹象,输入性的通胀仍将可能成为政策加大紧缩力度的最重要的因素,同时,伴随着两会的结束和年报公布进入尾声,市场展开趋势性方向选择的可能伴随着紧缩预期的加剧而来。综合判断我们认为,存准率提高的影响正逐渐被市场消化,短期市场资金仍然相对充裕,中期市场紧缩预期仍然没有改变,投资者应该严格控制仓位,以此来化解市场波动对预期收益的影响。

    长江证券:精选个股,积极做多

    过去20年间历次重大自然灾害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都是短期影响,一般在两周左右,然后便能重新回到原先的运行趋势当中。这次也是如此,“3·11”日本大地震到上周五也是两周,大盘便重回强势,显示短线扰动的影响已经过去,后市将继续震荡上行。从盘面来看,随着行情的回暖,市场情绪升温,参与意识增强,两市成交量和涨停个股也不断增加,盘中热点从原先单纯追逐小盘股、题材股,向具有估值优势的中盘绩优、二线蓝筹品种转移,有色、建材、金融等板块走强,对股指权重形成推动。

    后市板块谁是热点

    国信证券:有色金属 稀有矿产将领涨

    下阶段我们认为有色金属、各类稀有矿产等资源板块有望成为领涨板块,主要原因是:1、中国二季度进入开工旺季,对上游资源需求增加;2、外围经济持续复苏,全球流动性依然过剩;3,日本灾后重建将进一步提升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长江证券:关注有较高安全边际和成长性的品种

    目前是年报出台的高峰期,下周将有季报时间表和PMI数据公布,投资者仍可把握结构性机会,关注有较高安全边际和成长性的品种,如太阳能、贵金属、有色金属、工程机械和化工行业的龙头公司。

    华林证券:新兴产业将成为市场关注点

    工信部明确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六大着力点,将重点编制好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物联网、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海洋工程装备、航空工业、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专项规划,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