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3000点再现高位阴十字星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000点这层窗户纸,主力没能顺势捅破,这让短期走势更加扑朔迷离。大盘今日呈现冲高回落、个股涨跌互现走势。周末消息面平淡,外围走势稳中有升,这让两市得以小幅高开。随后,在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性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快速上攻至3000点上方。与此同时,西藏板块全线爆发,这让市场人气快速聚集,成交量大幅放出。午后,在上方套牢盘和前期获利盘的双重打压下,抛盘逐渐涌出,不过受到当日跳空缺口的支撑,多头并没有完全放弃。尾盘,新三板、天然气概念等有所拉抬,但仍不能抵抗空头肆虐,股指快速跳水,翻绿个股也逐渐增多。至收盘时,沪指收在2984.00点,涨0.21%,深成指下跌0.51%,两市17只个股涨停,2只非ST个股跌停,下跌家数多过上涨家数,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继续继续增加。

  虽然各大银行纷纷指出,日前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创下历史新高,银行已经无钱应对抬高。但央行近期暗示存款准备金率还有调高至23%的可能,这比市场预期的22%还高,因而,年内还有5-6次的上调空间,预计总回笼资金在2万亿左右,这对缓解当下的高通胀压力有积极作用,当然,对于资金紧缺的地产开发商来说,未来的日子并不好过。虽然地方政府的调价目标是不高于当地GDP增速,也在暗自拉了开发商一把,但银行确实银根空虚后,降价销售将是生存下来的唯一手段。另外,日前表现活跃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个股,是由于有1年1000万套,预计需要1万亿资金缺口的支撑所致,市场又憧憬投资井喷,不过能否顺利推进,不仅是行政命令就能完成了的。不管怎么说,对于实质性受益品种,波段性机会犹在。

  展望后市,5日线上方,多头占据优势。日前的图形是演变成双头还是突破前的最后蓄势?投资者可以稍微乐观几分。从政策面分析来看,日期严峻的中东战乱促使国家大宗商品价格上扬,进一步推动国内通胀压力,并由此引发宏观调控担忧的不确定性是影响盘面的最主要因素。这些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不出台,市场主力就不敢大幅做多。或者可以这样说,目前市场等待的就是这些利空的逐步释放。从成交量来看,预想突破前期高点,量能略显不足。这表明场外资金还仅是试探性的进场,并没有跑步进场意图。资源性品种打头阵后,并不能将热点切换出来,尤其是具有绝对股指优势和大盘风向标的金融板块在关口前不能顺利突破,这也使得场内资金频繁做一些短线操作。不过,抑制越久,爆发力将越强。短期整理不改突破之势。总体而言,目前还是突破3000点关口的蓄势,2950点是大盘的强支撑位,操作上以持股待涨为主,仓位半仓左右。关注金融、新能源、年报业绩大增、央企重组概念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