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十字星暗藏玄机 短期多头将发出进攻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全天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昨日带领市场走出盘局的地产板块今日表现极度萎靡,石化双雄虽有心护盘,但是无奈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不够“给力”,市场还需积聚更多的力量来抬升大盘。由于沪指在2950点附近心理压力较大,市场出现分歧再所难免。有专业机构认为,后市多方欲保持胜利战果,必将采取更多措施,短期大盘应持续出现多头进攻信号。

  大盘关口蓄势 双剑齐发在即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沪深股市开盘后展开横盘整理,两市股指均窄幅震荡,市场没有明显的热点出现。十点过后,沪指上攻一举冲上2950点,黄金板块、稀土板块、化纤板块涨幅居前,量能继续萎缩。石化双雄大幅拉升对股指有一定贡献。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延续震荡。成交量有所放大。

  盘面观察: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化工化纤、生物制药、资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稀土永磁、智能电网、三网融合等亦较为活跃。地产板块在昨日领涨之后今日开盘后冲高回落,和银行板块一起加入到调整的行列,居跌幅榜前列。高岭土概念股今日继续受追捧,濮耐股份(002225)快速封住涨停,雷鸣科化(600985)和海印股份(000861)均涨逾4%,显示市场对炒作“类稀土”的题材热情不减。濮耐股份两周来累计涨幅超过40%。在日本地震将带来甲乙酮等一些化工化纤产品价格上涨的预期下,化工化纤板块盘中走高,板块过半个股飘红。其中南京化纤(600889)涨停,三爱富(600636),天马精化(002453),青松股份(300132)等涨幅超3%。

  午后预测:

  机构观点一: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早盘高开1.3点,开盘半个小时都在围绕2950一线进行窄幅震荡,波动幅度仅有11个点。昨日收评我们就重点提示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大盘能否有效突破2950一线,如果获得有效放量突破,后市可看高一线。板块方面,化纤、黄金有色、稀土永磁涨幅居前,地产板块仍然保持强势支撑大盘,摩托车、纺织机械领跌,银行弱势拖累大盘。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今日能否有效突破2950一线,有两个信号要重点关注:1. 要重点注意今日反弹时的力度和量能,如果能强势带量上攻则属正常;如果是反弹无力冲高受阻、放量下挫则继续观望。2。注意大盘反弹时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表现,如强力护盘可逐步择股低吸;如表现疲软就继续观望。

  机构观点二:股指摆脱了2900点的拉锯战后,从盘面的走势上来看可以发现,股指接下来即将走出一个圆弧底形态,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空间的置换,相信一个小型完整的圆弧形形态即将表现在我们的眼前。市场突围拉锯战需要市场增加量能弹药,同时权重股积极表现的有效配合方能取得成功。从昨日盘面的走势来看,已经对我的判断得到了验证。后市的发展仍然乐观。剑指3000点,完成圆弧形走势形态不是很长远的事情。

  大盘关口蓄势 双剑齐发在即

  华讯投资认为:昨日地产股的强势未能有效延续,大盘今日围绕2950一线小幅震荡。技术上看,沪指的上升形态已经基本确立,2840到2850点区间支撑力度大,估计短期将尝试收复三千关口。而深综指则不明显,指标表明上行会有反复。从量能的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在2950点之上的单日成交额在2000亿元之上,目前在1400亿元左右,量能还稍显不足。所以仍需权重板块放量突破来对大盘趋势做一个确认。继续密切关注2950是否能够站稳,中线趋势继续乐观。后市如果大盘想冲击3000点,需要有领涨板块,其中银行和地产联手上攻仍然值得期待。目前投资者可减少操作,对一些涨幅较大的概念股不要追高,可重点关注有色煤炭、新能源及银行地产权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