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深成指突破失败造成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984.01点,涨6.2点,涨幅0.21%,成交1986亿元;深成指报收12875.52点,跌66.55点,跌幅0.51%,成交1463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653.06点,跌90.7点,跌幅1.34%。创业板指报收1052.11点,跌20.23点,跌幅1.89%。

    两市共有825只个股上涨,1135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4。非ST类涨停个股17家,2家个股跌停。今日早盘两市纷纷高开,开盘后在煤炭、地产等板块大涨的带动下,沪指一度刺破3000点关口。但市场人气并没有随之沸腾。权重的拉升反而造成中小板题材股的震荡下行,深成指和上证的走势自冲破3000点后便逐渐背离。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则回落的更快一些。午后两市持续震荡下行,深成指率先翻绿并将早盘的缺口回补,沪指尾盘出现快速下探的走势。从盘面上看,资源类个股今天表现依旧抢眼,有色、类稀土、稀土永磁、氟化工、磷矿、铁矿、煤炭等资源股占据了涨幅榜大量位置。个股虽然出现分化,但机会仍然丰富。尾盘新三板出现拉升,苏州高新再度涨停,带领东湖高新、中关村等大幅冲高。

    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市场的转折点出现在上证攻击3000点的时刻。权重的拉升造成中小板股的震荡下行,最终拖累权重回到原点。如果观察深成指可以发现,虽然上周沪指已经完成突破,但深成指距离颈线仍有一步之遥。在此类重要的阻力位面前,市场仍然略显谨慎,直接造成了今天的冲高回落。从短周期指标看,目前上证指数的回落仍在合理的范围内,后市再度拉升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的调整目标位在1045附近,明日可关注指数在此点位的动作。如果出现反弹,那市场风格可能再次出现转换。现阶段建议投资者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获利了结,而对上升趋势未改的个股仍可逢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