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西湖龙井单价破7000元 吴裕泰头批西湖龙井抵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下午,茶叶老字号吴裕泰第一批西湖龙井茶开售,价格首次突破7000元/斤大关。

  据了解,由于今年杭州气温持续走低,第一批明前(清明节前)龙井上市时间晚了三四天。

  吴裕泰总经理孙丹威介绍,该批龙井售价7600元一斤,目前通过预订情况来看供不应求。据了解,去年首批西湖龙井每斤售价6800元,今年涨幅超一成。

  “随着天气转暖,大量的优质西湖龙井将陆续进京。”孙丹威说。

  吴裕泰西湖龙井产自西湖龙井保护区一级产区的核心区域———狮峰山,据介绍当年乾隆御赐十八棵御树就在此地,而这片区域所生长的茶叶也是最能够体现西湖龙井原真性的品种。因为气候影响,今年这片茶区的西湖龙井整整“迟到”了四天。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王庆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的春茶上市分区域,目前为止,我国的广西、四川等地春茶已经陆续上市。

  “价格上恐怕要比去年涨一些了,因为人工成本上涨很厉害,再加上采茶、加工环节用到的电和汽油价格都有上涨,所以今年的春茶价格比去年要有所上涨。”王庆说。

  (记者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