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挖掘缩量阳十字星三大内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在5日均线和20日均线之间的狭小范围之内收出一颗十字星。但是,在这颗缩量阳星的背后,究竟还蕴含着哪些值得玩味的东西?我们认为,需要深度挖掘的内涵有三方面:

    1、央行动用1990亿央票正回购,连续4周货币净回笼,增加市场对4月份提高利率的担忧,在存款准备金率持续创新高后,加息已经成为市场最大的担心。

    2、创业板连续杀跌,主要受到新三板扩容影响,新三板的推出,必然影响到创业板所容纳的资金量,且监管层提出,要今年计划上市320家公司,其中290家集中在创业板、中小板上,创业板、中小板个股数量的剧增,将稀释其稀缺性,导致市场将对目前高估值品种进行重新估值,因此短线必然出现价值回归。但我们注意到,随着连续杀跌力度加大,昨日阴线实体已经明显萎缩,并伴随着缩量,说明场内恐慌盘正在逐步减少,超跌反弹或将在近期展开。

    3、有色金属板块走势强劲。从近期盘面看,具有矿业资源的个股普遍走势较好,因此,短线有色金属板块将成为盘中最大看点。从资源品种扩展开去,煤炭等具有资源性的品种也具有交易性机会。而近期持续性较好的稀土永磁板块,也将成为市场人气维系的关键,如果资源品种能够发力,则大盘有望在10日均线附近展开反攻。

    目前大盘在2972点受到较强的压力,但向下在2900点一线有支撑,如果今日不能越过3000点,则下个月还将面临更长周期的调整。由于目前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稳健的投资者需要规避前期强势股的补跌风险,激进的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创业板中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目前已接近前期回调底部,短期内出现技术性反弹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