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晨会:回踩后股指将再度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指平开,之后在银行和资源股的带领下指数一度冲击高位,但八类个股却出现持续杀跌,创业板指数更是一路下滑,拖累主板市场冲高回落,沪指一度跌破10日线支撑。午后有色、地产、石油等板块集体发力,两市跌幅逐渐缩小,最终以平盘报收。两市全天成交量同比萎缩。

    从技术面上看,昨日上证基本以2945一线为底进行震荡。虽然盘中出现放量杀跌,指数一度触及2935的低点,但其后的走势证明此为主力的诱空手段。我们对2945一线如此看重,是因为此处不仅有10日、20日均线的支撑,还是2850-3005的黄金分割和头肩底颈线的多重支撑位,支撑力度足够强大。从短周期指标看,上证自周一见顶以来进行了一波规则的回落,形态上类似旗型整理。目前沪指已经显现出突破整理格局的迹象,昨日下午的回落也对底部再次进行了确认,预计市场将在2945附近企稳。短期看指数只要不跌破2940就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中线趋势依然向好。但由于目前创业板仍处于风险释放的阶段,现阶段建议投资者回避处于高位的题材炒作股,逢低布局上升趋势维持良好的优质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