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创业板拖后腿 多头再次铩羽而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958.08点,跌25.93点,跌幅0.87%,成交2019亿元;深成指报收12677.61点,跌197.91点,跌幅1.54%,成交135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499.91点,跌153.15点,跌幅2.3%。创业板指报收1019.04点,跌33.07点,跌幅3.14%。

    两市共有470只个股上涨,1529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3。非ST类涨停个股11家,6家个股跌停。今日两市低开,10点过后在资源股集体回调的拖累下,指数迅速下探并击穿5日线的支撑,沪指跌幅超过20点,个股呈现普跌局面。3000点附近多空分歧加大,空方抛压较为严重。午后资源股再次出现集体下探,拖累指数放量下行。从盘面上看,新钢股份开盘涨停,在其带动下钢铁板块整体表现不俗。兴业银行的靓丽业绩和中信证券公告发行H股的利好刺激股价上冲,带动金融板块集体走强。另外,与保障房相关的名流置业、旭飞投资等走强激发了低价地产的做多热情。相比之下,核电、智能电网、黄金等板块领跌市场,成为抛售对象。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指数以小阴线报收。

    从技术面上看,今日5日线暂时支撑住了大盘的下跌,但深成指的走势说明,其颈线一带的压力依然非常大,今天再次突破失败,使得深成指重新回到构造右肩的过程中。盘中个股分化非常严重。八类个股下跌较多,拖累指数继续冲高。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的表现都很差。特别是创业板指的连续破位,使得市场人气始终不能聚集。后市关注上证在2945-2950附近的动作,此处不仅有均线、黄金分割的支撑,还是重要的颈线支撑位。明日沪指有望在此区域触底反弹,重点观察反弹力度。现阶段建议投资者回避处于高位的题材炒作股,逢低布局上升趋势维持良好的优质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