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季度平淡收场 四月操作难度系数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是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低位震荡,盘面热点凌乱,小盘股仍是下跌主力,从技术上来看,MACD线绿柱加长,空方继续控制盘面。KDJ死叉向下,短线调整正在进行中。就算企稳,接下来的市场还要对系统进行一个形态上的修复才行,而这个过程是需要些时间的。近期市场的格局其实比较明朗,一方面权重股整体表现相对强势,为权重股主导的指数如上证综指提供了明显的支撑,但整体上来看权重股短期防守有余,进攻不足,相对收益大于绝对收益,比较适合稳健的投资者逢低参与,另一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部分高估值高价的小盘股调整压力偏大,不少品种甚至破位下行,成为短期风险最大的品种,对这类品种投资者一定要回避。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目前这种盘面适当控制一下仓位,部分持有迎合短期市场风格的权重与低价股,适量参于一下短期题材股的炒作是比较合适的手法。毕竟目前个股的风险有所增加,进入四月份后,市场的操作难度也相对较大,静观其变,防守反击是比较稳妥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