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市场上两成节能灯不达标 飞利浦等品牌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市消协昨天公布了节能灯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七成样品的功率与明示值不符,两成样品达不到节能效果,其中,飞利浦、雷士照明等品牌的部分节能灯因不达标上黑榜。

  据了解,市消协在北京市灯具市场、超市随机购买了636只节能灯(共53个样品,每个样品由12只节能灯组成)进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636只节能灯中,459只节能灯的功率与明示值不符,占到72.17%,其中有17个样品的灯功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包括一款飞利浦及美源、星星之火等品牌的部分节能灯。

  检测发现共有13个样品的初始光效不符合国家标准,占24.53%,包括nvc雷士照明、星星之火等品牌的部分节能灯。初始光效是节能灯是否节能的重要指标,该项指标不达标,节能灯就不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