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2010新动力 小小节能灯照亮低碳生活(2010.02.10)

2010年02月26日 10:29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解说:2009中国经济第一现场,谁在寒冬里最先找到了春天,成功源于最新发现,创造源于独辟蹊径,谁在发动财富传奇的新引擎,谁在享受捷足先登的新机会,《今日观察》邀请一流企业家,现身说法,寻找中国经济最新原动力,《210新动力》《今日观察》贺岁献礼。
   
    解说:节能灯市场洋品牌不再独霸天下,借力世博会,中国企业打造视觉盛宴,《今日观察》系列节目,聚焦《2010新动力》。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今天呢要继续我们的特别节目《2010新动力》,说到节能灯,大家想到的可能是像飞利浦、松下等等这样的一些进口的品牌,但是您也许想不到,中国生产的节能灯泡,现在正在照亮着全世界,据统计目前全球每年生产的节能灯泡大约是30亿只,其中呢90%是中国企业生产的,国产节能灯的品牌,正在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国产的节能灯品牌,是如何悄悄长大的?当低碳经济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的时候,中国的节能灯生产企业正在面临着怎样的发展机遇?他们将带给中国经济怎样的新动力?今天我们将就此来展开评论。
    我们的现场两位评论员,一位是刘戈,一位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节能灯生产企业,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马秀慧,我们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以及腾讯今日话题来发表您的观点,稍候的节目当中我们将给予关注,首先我们还是一起来了解一下发生在照明行业的最新变化。
   
    解说:家居日常生活中提到选购节能灯,很多市民想到的首先是飞利浦、松下、欧司朗等国际品牌,然而,时下在一些建材市场的灯具展区内,这些曾被消费者熟知的洋品牌,一改以往一家独大的局面,取而代之的更多进入人们视野的却是像欧普、雷视、TCL等一些近年来迅速成长起来的国产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照明企业在节能灯的研发、制造和营销,已经走向成熟,并具备了较强的竞争能力。目前,国内的节能灯生产企业已经近两千家,世界上有90%的节能灯产品出自中国,规模较大的节能灯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上海、福建和山东等地区,自1996年以来,经过近十多年的积淀,国内光源市场涌现出一批如欧普、雷视等国内知名节能灯品牌。去年9月,欧普照明正式牵手上海世博会,成为唯一入住名企馆的照明厂商,并为名企馆提供整体照明应用解决方案。名企馆以细胞为创意元素,为了让这些细胞更生动,更有活力,建筑顶部将安装LED点和LED线型照明,通过先进的控制系统,实现呼吸、追逐和流水等动态变化,将为参观者提供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目前,欧普照明在国内市场已经拥有六千多家专卖店,在国外已开设自有品牌专卖店480多家,出口到海外的产品,85%使用自主品牌。虽然受到了的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企业出口增速仍保持在20%,去年出口额预计可达两亿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