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抗通胀进行时 谁是四月投资首选(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抗通胀进行时 谁是四月投资首选(附股)

  李嘉诚:通胀已来临 买楼长线投资

  基金关注通胀趋势看好消费 王亚伟看好大盘蓝筹

  券商:抗通胀可循四大投资线索

  3月份PMI上行 通胀再添忧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4%,较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在连续三个月回落后再度上行。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控制物价上涨的压力依然较大。通胀忧虑也再次升温,市场预期3月份CPI或将再次破“五”。

  3月份PMI公布

  新华网消息,2011年3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3.4%,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整体呈小幅回升趋势。同上月相比,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回落,其中后两个指数回落接近2个百分点;其余各指数有所上升,其中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幅度较大,超过4个百分点。

  控物价压力仍大

  数据显示,从目前来看,控制物价上涨的压力依然较大。一些企业反映:当前油品和煤炭等能源类产品以及以玉米为主的粮食价格上涨势头明显;受日本地震和核电站泄露事件影响,一些电子元器件,诸如集成电路、晶元、半导体进口困难,货紧价扬,由此可能带来国内机电产品价格上涨。对这些可能出现的新涨价因素,要引起密切关注。

  通胀忧虑再升温

  PMI的回升很可能导致PPI和CPI继续上升,显然,这也意味着市场依然面临着较大的通胀压力。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经济领先指标,PMI回升缓解了市场对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但这也增加了通胀的压力。

  交通银行(601328)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受翘尾因素回升及输入性通胀压力的增加,3月份的CPI或将突破5%。申银万国昨日预计,3月份CPI将上涨5.3%,创2009年以来新高。食品价格以及翘尾因素仍然是推高CPI的主要原因,预计3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2.3%,比上月提高1.3个百分点,而翘尾因素则为CPI贡献3.4个百分点。

  或再加息?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3月底4月初是加息的窗口时间。现在3月已过,随着各方经济数据纷纷出炉,形势日趋明朗,大部分业内人士预测清明节前后,央行将会宣布再度加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研究员说:估计在上半年物价压力大的时期可能会有1-2次加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认为,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加大,预计今年物价涨幅可能达到4%-5%。(中国经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