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友邦八成重疾理赔不足6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孙雨)友邦保险日前发布的2010年年度理赔数据显示,在该公司去年的重大疾病理赔案件中,有80%的理赔金额不足6万元。根据卫生部2008年的数据,治疗癌症的费用平均为12万元。住院赔付、意外医疗赔付和重疾赔付的人均赔付金额均显著低于卫生部公布的中国卫生事业发展情况数据,投保额度不足现象较为普遍。

  在友邦的理赔统计中,去年85%的住院医疗费用的理赔金额在5000元以下,远低于2009年人均住院医疗费用5775.5元,住院费方面的保障也明显不足。对此,保险专家认为,这主要是一些险种的购买时间较早、投保额度低所致。投保人应在专业保险人的指导下,经常对自己购买的保险产品和保额进行检视,调适保障的范围和额度。已有不少保险公司看准这一机遇,“转战”高保障产品。友邦保险中国区CEO蔡强透露,今年公司将开发高保障的投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