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日历第28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日历

    受清明休假影响,本周预计披露2010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减少至112家,在已经公布以及预告的63家上市公司中51家公司预喜,其中双环科技、包钢稀土、凤竹纺织等24家公司预增幅超过100%。今天我们重点关注广发证券、包钢稀土、中信证券、张裕A四家公司。

    广发证券:停盘3年半后去年复牌,股价由10.55一下飙升至54元,对于投资者来说,停盘期间纠结与不安的阴霾一扫而光,而广发证券也以428%的涨幅傲视A股涨幅龙虎榜。公司将于明天发布年报,此前预告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1.62元,同时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80亿元。国泰君安虽最新给予“增持”评级,但同业竞争激烈,广发证券如何通过增发图谋业务再造,则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包钢稀土:近期但凡与“稀土”沾边的上市公司,都相继成为卓尔不群的黑马。而即将在明天发布年报的包钢稀土,则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作为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企业,依靠去年稀土业强劲复苏,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高,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1200%以上,而从4月1日起上调的稀土资源税,以及保护性开采政策和环保标准实施,更将加速行业洗牌。

    中信证券:作为券商业的龙头,中信证券将于4月9日公布年报,根据此前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两成,实现每股收益1.10元。而就在三月底,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12.7亿股H股,这将是公司海外扩张的重要一步,而公司也将成为首家A+H上市的证券公司。

    张裕A:同一天,葡萄酒的龙头张裕A也将发布年报,从携手卡斯特建成张裕卡斯特酒庄,到创立国际酒庄联盟,再到与意大利豪门多来利共同打造中国起泡酒第一品牌,张裕的国际化走出了一条“全球品牌联合”新路。而“解百纳”商标的九年纷争最终以和解收场,预示着我国葡萄酒市场将更加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