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女子手机欠费30元 联通五天发2000条催费短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010发来的催费短信 重庆晚报记者 冉文 摄

  催费短信“狂轰滥炸”

  她以为是愚人节玩笑

  熊女士是开县人,此前和丈夫在海南省打工,今年3月19日回到重庆,准备找一个门面做餐饮生意。

  “3月23日,我在二郎一个通信代办点买了一张本地联通如意通手机卡。”熊女士说,3月底她收到几条提示余额不足的短信,“我这个卡月初要返还话费,于是对提示短信没有理会。”

  熊女士说,4月1日上午开始,手机短信音不断响起,“我翻查手机,10多条都是10010发来的内容相同的催费短信。”当天是愚人节,熊女士以为这是系统和她开的愚人节玩笑。一整天,短信音不间断响起,“狂轰滥炸”的催费短信让她难以忍受,她才明白不是开玩笑。

  催费短信烦不胜烦

  一小时就收到84条

  昨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在石桥铺见到熊女士。

  采访过程中,她的手机数十次响起短信声,接到的10010发来的催费短信内容完全一致———“尊敬的用户:您已进入充值期,已无法正常使用业务……”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熊女士手机接收到的10010催费短信,最早一条是在4月1日上午10时10分。从昨上午9时09分到10时08分,1个小时共收到催费短信84条,手机收件箱里还存有1500余条。“要不是这几天我一有空就删,收件箱里的短信还要多,5天多来我收到2000多条这种催费短信。”

  熊女士的丈夫黄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妻子的手机不断接到催费短信以来,他们的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特别是4月1日和2日,有时候短信在夜深人静时突然响起,一响就不停,根本睡不好觉。”

  “手机短信简直成为了我的噩梦。”熊女士说,“3日下午我被短信烦得实在受不了,一时火气抓起手机就砸向地面,手机四分五裂,幸好把各部件拼接起来后尚能开机。”

  熊女士说,因为不懂使用10010客服热线查询话费,考虑到可能是自己的确欠费了,3日她往卡里充了30元话费,手机依旧不能用,催费短信也一如既往发来,让她苦不堪言。

  联通客服人员:

  可能开启了上网设置

  昨中午,重庆晚报记者陪同熊女士来到石桥铺联通百脑汇营业厅。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熊女士,在3日充值30元后,她的手机目前仍欠费3元多。现场充值5元后,熊女士的手机能够使用了。

  工作人员称:“之前从未遇到过此种情况,但营业厅电脑系统权限有限,建议熊女士向10010客服热线咨询。”她同时表示,熊女士可屏蔽接收10010号码的短信。

  “屏蔽10010的短信,我以后就无法接收联通的正常系统短信。”熊女士表示无法接受。

  重庆晚报记者致电联通10010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系统显示熊女士的手机状态正常,对于几天来收到上千条系统催费短信,她表示具体原因要向技术部门了解。对于熊女士的困扰,她表示歉意。

  熊女士昨下午表示,自从中午向账户充值5元后,她的手机没有再接到催费短信。

  昨下午5时44分,联通客服人员来电称,经调查联通系统并未主动向熊女士的手机发送催费短信,熊女士的手机卡属智能卡,若手机开启上网设置,手机在自动尝试连接网络时会产生数据流量费,若手机卡余额不足,系统会自动以发送催费短信的方式提醒用户。“建议熊女士查看手机是否开启了上网设置,最好将手机卡换装在另一台手机上进行对比测试,若还出现无故接收大量短信的情况,我们将进一步调查。”

  熊女士称,经查看,她的手机设置里并未开启上网选项,下次欠费后若再接到大量催费短信,她将按照客服人员的建议将手机卡安在其他手机上试验。

  这几天,家住高新区二郎的熊女士除了忙着找门面开店,就是重复一件事———删除手机短信。

  从4月1日至昨日,她每天都会收到大量联通系统10010发来的催费短信。“短信声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响起,我删了很多条,手机里还剩下1500余条,我感觉要崩溃了,谁能帮帮我?”昨日,30多岁的熊女士向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求助。

  ■重庆晚报记者 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