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一无所长 天津普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b51d311277b43d097a24cfde48f2ef4

进入[交易时间]>>

    一无所长 (002134)天津普林

    (002134)天津普林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1931万元,折合每股亏损0.08元。

    天津普林主营PCB,也就是印刷电路板的制造,2010年,全球PCB行业复苏,公司主营收入也大幅增长,然而增收的同时,公司净利润却出现了较大亏损,天津普林将其归咎于原材料涨价、人民币汇率上升等原因。

    一家成功的企业,不管是靠规模取胜,还是以技术见长,或者精细管理求效益,总之至少要有一项赖以安身立命的特长,而作为PCB生产企业的天津普林,论主营规模,只有生益科技等行业龙头的十分之一;论技术水平,与兴森科技等同行相差甚远,只能生产技术含量一般的中低档PCB板;论管理能力,全年出口额2.6亿元的企业,汇兑损失竟然达780多万元。

    2010年,电子信息行业欣欣向荣,一无所长的天津普林只能是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