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今日或升息 市场预计将升25个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各国央行利率决议纷至沓来,料令汇市再掀波澜。自从金融危机在2008年年底进入最严重阶段,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一直方向一致。不过欧洲央行(ECB)、日本央行(BOJ)和英国央行(BOE)在周四结束政策会议后,其货币政策方向可能都不相同。其中,欧洲央行有望在本周四启动该行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升息周期,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以对抗欧元区的通胀压力。

  近期,包括行长特里谢在内的欧洲央行决策者不断向市场发出升息信号。不过,市场也早有预先反应,欧元对美元汇率涨幅今年以来超过6%,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如果欧洲央行7日启动升息,欧元对美元今年有望站上1.4300上方。

  由于国际油价持续飙升,全球通胀风险增加,专家指出,欧洲央行在7日的决策会议上几乎已经确定将会升息,而观察重点应是在于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的记者会中,是否暗示这只是一次单独的行动,抑或是欧洲央行已经开始展开利率正常化计划的第一步。 (金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