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要突破 必须下猛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

  1、发改委周四再度上调汽柴油价格;2、央票发行利率4月7日意外上行超过10个基点;3、国务院研究部署促进牧区发展政策措施;4、消息称中国放弃制定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5、今年全国住房供地计划或近期公布。

  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因此没有对大盘产生明显影响。消息面的焦点还是集中在紧缩政策上,央行前日已宣布加息,预示着短期内紧缩政策面临真空,因此市场并未因此恐慌,反而是当作利好进行回应。但从全局来说,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央票的发行率快速升高,更是加重了未来加息的预期,但这并不意味着流动性收紧,预计下半月可能会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盘面观察:

  周四早盘继续延续昨日的多头气氛,沪指微高开2点,两市开盘后未能延续昨日的大涨走势,沪指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随后,两市股指持续窄幅震荡,沪指在不到20点区间里窄幅整理,成交量也持续萎缩,由于金融等权重股表现疲弱,两市未能产生引领大盘涨的动力。临近休盘,两市展开一波小幅反弹行情,沪指成功翻红并再度站上3000点,深成指表现更强。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主要诱因是资源股、化工股等品种涨升乏力。

  盘面也显示出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小盘股似乎渐渐摆脱了大盘的影响而出现了相对独立的行情,说明不少优质小盘股在基本面积极信息增多以及高成长的推动下,渐有资金的流入。二是金融地产股等低估值品种在当前盘面也渐有企稳的信息,说明市场的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从而为小盘股的活跃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如此来看,市场短线虽然难有大的弹升空间,但个股行情却有望渐趋活跃,不仅仅是受益于通胀预期的化工股等产品价格上涨股,也包括拥有产业高成长性预期的小盘优质新兴产业股。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股指的走势来看,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已基本确立,问题仅在什么时间和以什么方式向上突破。从形态上来看,突破时间为期不远;而目前沪指3000点,已经成为市场一个比较难攻克的要塞,要突破这一要塞必须下猛药,用重兵,用强兵,以银行股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板块无疑是值得信任的力量,后市的突破还得看蓝筹股。今天银行股的走弱,是在连续多天走强进攻的技术调整,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预计在短线调整之后,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有望带领市场把3000点踩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