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7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详细)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大盘全天一直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水泥板块今天暴涨6.21%,位居涨幅榜首位;陶瓷、农药化肥、化工、家电等12个板块涨幅超过1%;钢铁、石油、地产、有色等强于大盘;近日一直强势的金融板块今天终于“退烧”,近期获利盘纷纷涌出,今日小幅下跌,是制约今日大盘上攻的主要因素。今日创业板、中小板等中小盘个股表现抢眼,盘面上有反抽迹象;从两市股指来看,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07.91点,上涨6.55点,涨幅0.22%,成交1543.1亿,其中577只股上涨,318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890.66点,上涨149.79点,涨幅1.18%,成交1000亿,其中893只股上涨,388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业内人士认为,今天银行股的走弱,是在连续多天走强进攻的技术调整,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预计在短线调整之后,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有望带领市场把3000点踩在脚下。由目前沪指分时走势来看,今日有资金出逃迹象,随后弱势回升,量能配合并不好,这使得大盘难以向上拓展空间,回落是为了给启动大行情创造条件。

  机构观点:

  国元证券(000728)认为,今日,A股窄幅盘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用“围而不攻”来形容今日的这场3000点之战,再恰当不过。未来10天的敏感时间窗口陆续打开,大盘在观望,幸好银行股受认同、将受益于加息,加息+通胀+升值,仍是未来的主旋律。

  深圳智多盈认为,短期分时指标已到达较严重超买状态,同时成交分布显示午盘攻击性短线略有收敛,预计今日将冲高回打,蓝筹昨日全线轮动,今日也需要借两油利好兑现而进行适度技术休整,今日暂看调整,仍关注多盈系统提示的2965点的支撑。

  金证顾问认为,今日市场可以说已经消除了前期一直存在着的分化负面影响。今日盘中的权重板块、中小盘个股、高科技创业板指数等全线飘红。基本上逐渐形成三大指数合力,市场震荡是为了等待这三种力量方向形成一致向上,所以,一旦合力正是形成市场必将形成强大冲击波,剑指3100点指日可待。

  大摩投资认为,目前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破位是市场的最大隐忧,尤其是创业板指已经跌破了自去年7月-10月以来形成的中长期上升支撑线。但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同时短周期底背离有扩散至更长周期的迹象,所以我们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有望在短期内实现反抽。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92.0389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59.6391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51.678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建筑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345012.89万元、50400.92万元、47667.99万元和28622.92万元;代表个股为吉林制药(000545)、中昌海运(600242)、中国医药(600056)、上海建工(600170)。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采掘业,信息技术业,金融、保险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47854.01万元、-29565.91万元、-24356.36万元和-6141.74万元;代表个股为西部资源(600139)、科大讯飞(002230)、广发证券(000776)、九龙电力(60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