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收于近五个月新高 受惠亮丽一季度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4月7日讯 周四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再创接近五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部分上市公司预披露亮丽的一季度业绩,成为市场向上的主要动力;同时,万科公布3月份销售面积同比劲增逾六成,也带动地产股及建材等相关行业走强。

  上证指数收市报3007.91点,涨0.22%,为自去年11月16日以来的收市新高;深证成指收市报12890.66点,涨1.18%。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543亿元,较昨天萎缩近一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0.58%,创业板指收市涨1.02%。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非金属建材、家电、基础化工、机械、农林牧渔等行业领涨大市,其中非金属建材行业升幅更超过3%;不过,非银行金融、汽车及零部件、煤炭开采、石油化工、银行等前期升幅较大的大市值行业均表现疲弱。

  发布亮丽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普遍涨幅居前,并带动相关行业向上。其中,中联重科昨晚发布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1.7倍,刺激股价劲升4.55%。

  万科A收市涨2.35%。公司昨晚公布,今年3月份实现销售面积83.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3.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4.5%和47.8%。

  石化股多数走强,但中国石油收市跌0.33%,中国石化也仅以平盘报收。国家发改委昨晚公布,自周四起把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分别调高5.6%和4.9%。(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