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4月6日电(记者俞靓)受欧洲央行宣布上调利率以及日本再度遭受强烈地震影响,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小幅下挫。

  美国劳工部7日宣布,在截至4月2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8.2万,创2008年7月以来新低。此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38.5万。市场交易员普遍认为该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好转。

  7日接近午盘时,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再次发生强烈地震,日本气象厅同时发布了海啸警报。地震发生之后,道指一度下跌近100点。由于日美经济关系紧密,投资者普遍担心,日本再度发生强烈地震有可能使日本经济复苏步伐进一步减缓,进而对美国经济产生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同时,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从历史最低的1%调升至1.25%。一些交易员认为,这表明未来全球通货膨胀形势可能加剧,有可能引发监管层推出紧缩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此外,原油期货价格7日继续上涨,突破每桶110美元,为两年半以来的新高,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成本提高、盈利受损的担忧。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7.26点,收于12409.49点,跌幅为0.1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03点,收于1333.51点,跌幅为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68点,收于2796.14点,跌幅为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