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大盘整理后将继续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上证指数小幅高开,盘中下探获得支撑后震荡走高,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建材下乡、黄金板块、生物育种等走势强劲,排在涨幅榜前列。海南板块、汽车板块、期货概念等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全天都在前收盘点位附近震荡整理,振幅仅为0.73%。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大盘活跃度达到一定程度以后,指数振幅突然减小意味着大盘要选择短线运行方向。盘面显示,大市值权重股放缓上行的脚步,小市值个股马上开始活跃,使得市场延续了强势格局。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上证指数盘中创出近期反弹新高,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呈现短期高位消化获利浮筹的形态,按大盘的成交量变化情况判断,短线做空能量暂时无力将指数打压到弱势区域。也就是说,大盘很可能在3000点附近聚集能量,并继续向上攻击3080点处的压力位。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短线指数只要不跌破2980点,大盘就有机会直接向上运行。因此,投资者可考虑寻机关注一些短线被错杀严重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