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4.8)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开工 基建交运旅游业将受益

  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开工的消息一出,二级市场上相关个股蜂拥而起。上海建工(600170)、斯米克(002162)、浦东建设(600284)等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整体来看,迪士尼的兴建和运营将对基建、交运和旅游等行业产生直接拉动。

  点评:迪士尼乐园建设落成并投入运营后,上海的旅游、交运、餐饮等相关产业也将受益。

  行业环境改善 水泥业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4月7日,上证指数上涨6.55点,继续立于3000点之上,水泥板块功不可没。当日申万水泥制造行业指数上涨5.95%,位列所有板块指数涨幅第一位。

  点评:4月全国大部分地区将进入施工旺季,需求将快速释放基于对一季度价格为全年底部的判断,短期内水泥涨价的预期不会变化,水泥企业仍然有盈利超预期的可能。

  市场预期供给偏紧 小金属机会增多

  3月以稀土为代表的小金属价格持续上涨,进而带来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快速上升。券商认为,由于股价较高,小金属类个股股价短期可能出现回调;但由于小金属企业成长性较好,短期回调可能正是介入良机。

  点评: 研发创新不断增多,技术装备不断升级,加工企业逐步迎来春天。随着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我国整体技术和装备水平将不断提升,进口替代的空间有望逐步被打开,小金属深加工型企业有望逐步迎来春天。

  无惧油价调升 化工行业迎来盈利最佳时刻

  随着发改委于7日再度上调国内成品油的价格,有关油价上涨对化工行业的影响也越发受到市场关注。作为最基础的化工原料,油价的变化对整个行业而言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点评:从当前的石油价格和化工下游需求来看,作为中游的化工行业具有成本转嫁能力,当前是化工行业盈利的最佳时刻。

  (六)外围股市

  油价破110美元 道指微跌17点

  欧央行2008年7月以来首度加息以应对通胀,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10美元以及日本再次发生强震引发市场担忧,周四美股小幅收低。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26点,收于12,409.49点,跌幅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8点,收于2,796.14点,跌幅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3点,收于1,333.51点,跌幅0.15%。

  日本再次发生地震 欧股收跌0.3%

  受日本再次发生地震影响,欧洲股市周四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下跌。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3%,收报280.78点。日本东北海岸发生7.1级地震,日本随即还发出海啸警报。

  (七)大宗商品

  原油期货涨1.4%破110美元 创30个月新高

  受利比亚战事及美国就业报告提振,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7日收盘再次刷新近30个月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1.47美元,收于每桶110.30美元,涨幅是1.4%。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涨39美分,至每桶122.69美元,涨幅0.3%。

  国际金价微涨0.1% 连续三日触及历史新高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触及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期银价格也再度创下31年以来的收盘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