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周五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微跌2.54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外围市场,欧央行近三年首次加息,7.4级地震夜袭日本,国际油价7日再创2年半新高。周五两市小幅低开,沪指3005.37点报开,低开2.54点,微跌0.08%;深成指12881.25点报开,低开9.41点,微跌0.07%。板块来看,纺织、医疗、水泥、煤炭等板块上涨;器械钢铁、石油、地产、金融等板块下跌。个股来看,*ST张铜变身沙钢股份后,今日复牌暴涨96.64%,大成股份继续涨停。

  业内人士认为,周四大盘窄幅震荡,指数盘中一度创反弹以来新高,个股虽有所活跃,但在3000点上方,市场谨慎心态再起,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除量价背离外,昨大盘多项技术指标也出现顶背离迹象。短线而言,大盘在3000点附近还将反复,成交量决定市场运行态势,在大盘没有站稳3012点前,继续维持箱型震荡。

  今日要闻解读:

  (一)

  欧央行近三年首次加息

  欧洲央行4月7日将关键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25%,定于4月13日正式生效,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相符。欧元区上月通胀达2.6%,高于欧洲央行稍低于2%的中期目标。这也是该行自2008年7月以来其首次升息。

  [金融界简评]:通货膨胀目前已经是全球问题,欧央行的加息已经表明了这一点。加息是一把双刃剑,在控制通胀的同时,也会对欧洲经济发展造成短期不利影响,但是有利于经济保持长期健康发展。

  (二)

  国务院启动楼市调控专项督查

  4月初,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执行税收政策和差别化信贷政策情况,住房用地供应管理情况,引导住房需求情况以及落实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约谈问责机制情况等。

  [金融界简评] :楼市在经历了房产税、限购等调控措施打压下,3月份开始出现了一定的效果,北京、上海、深圳等房价开始出现了一定的回落迹象。近日国务院启动楼市调控专项督查,对主要城市楼市执行政策进行进一步的强化,有望熄灭楼市暴涨的火焰。

  (三)

  7.4级地震夜袭日本

  当地时间昨天深夜23时32分,日本宫城县再次发生里氏7.4级地震,这也是3月11号之后,最大的一次余震。

  [金融界简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福岛核泄漏的余波尚未平息之际,日本再次发生里氏7.4级地震,而且此次地震又导致了多核电站外部电源故障,核污染影响或将再度带来恐慌。

  (四)

  国际油价7日再创2年半新高

  4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7美分,收于每桶110.30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伦敦市场5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收于每桶122.43美元。

  [金融界简评]: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攀升,加剧了全球经济体的通胀压力,欧央行为此已近步入了加息的行列,另外中国与前几日再次加息以控制物价上行压力。迭创新高的油价将加大国内经济的运行成本,对于A股市场也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冲击。

  (五)

  上海迪士尼乐园今日将正式破土动工

  历经6年的波折后,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终于如愿以偿,今天,筹划已久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将正式破土动工。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将首次出现两只"米老鼠"在华同台竞技,中国也将成为美国本土外,世界上唯一拥有两个迪士尼乐园的国家。

  [金融界简评]:上海迪士尼正式破土动工,上海本地的建筑施工上市公司将成为最早的受益者,正式运营之后酒店、餐饮和零售类上市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