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令下购房资格价值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

  当楼市限购令未能“一剑封喉”,留下的漏洞迅速成为各方得以寻租的空间。

  因各地具体要求不同,需要补交的费用也不同。如上海,以补个税为主;杭州、南京等城市,则以补社保为主。

  到目前为止,对补交个税及社保也下了“通牒禁令”的城市只有深圳,之前一度可以通过补交获得购房资格的北京,最近也传出了“不”的姿态。我们的记者在询问多家北京的中介机构之后,均得到了“不可以”的回答。

  限购对楼市调控而言,虽有不得已而为之的意味,但是,规定既出,还留下诸多的漏洞,就难免有“放水”之嫌,更何况,购房者为获得购房资格而掏出的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的真金白银,最终都成了地方财政收入或是社保资金的收入,这显然背离了限购令出台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