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真功夫监事起诉蔡达标 称其重金雇中介转移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早间消息,新浪财经今日获悉,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近日收到了公司监事窦效嫘的起诉,被指控其通过中介机构进行公司资产和业务转移。真功夫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真功夫监事窦效嫘在诉状中称,其在审查中发现蔡达标在担任董事长期间,以真功夫公司名义并使用公司巨额资金外聘两家专业中介机构,通过逐步脱壳,在一年内完成公司所有资产、业务的转移,于2009年至2010年间“花费重金制定了一系列计划来削弱真功夫公司的增值能力。”

  窦效嫘在诉状中透露,蔡达标此举的的目的是侵害第三人以及第三人创始股东(潘宇海)利益,从而拒绝潘宇海进入真功夫公司经营场所合法化,蔡达标雇佣中介机构将“待协助达成工作目标即合法使真功夫现有股东合法退出第三人及东莞市双种子饮食有限公司股权再支付120万元。”

  “通过将真功夫公司持有的上诉八家全资子公司的100%股权全部转让给该A公司,以实现将真功夫系现有资产及经营架构移植到该A公司,由该A公司在原有体系基础上建立新的合作体系,继续经营,彻底把潘宇海排除在新的合作体系之外。”诉状显示。

  另外,窦效嫘还在该诉状中称,蔡达标雇佣中介机构的另一目的还在于处理个人业务,如“可能涉及的重婚罪、离婚协议、纠纷等与之相关联案件”。

  时任董事长的蔡达标花重金制定的该计划具体是如何设计运作的?2011年4月11日上午10点,新浪财经频道将独家披露相关证据,敬请关注。(徐雯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