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真功夫内斗:蔡达标有防备 潘宇海夺公章未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公司调查-真功夫上演家族纷争

  据真功夫内部人士透露,蔡达标等高管被公安机关带走之后,真功夫控制权目前仍掌握在蔡达标指定的新任董事长与总经理手中。潘宇海在新的一轮公司控制权争夺中再次失利。

  真功夫再生内斗,潘宇海夺公章未遂

  直至3月21日清晨5时,蔡达标之女蔡慧亭在微博上发“求助信”,真功夫多名高管被公安机关“带走”的消息才开始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

  此时,距3月17日下午,真功夫董事长兼总经理蔡达标、董事长助理丁迪、副总裁洪人刚等人被警方控制已过去4天。此前,仅有本地少数媒体按广东公安部门的通稿作了简要报道。

  蔡慧亭在微博中将矛头直接指向其舅舅、真功夫副董事长潘宇海,并称“为什么舅舅拿了爸爸4个亿还不肯放手?”“你们都是我家人!停战吧!”但次日早上,蔡慧亭将前述微博内容悉数删除。

  3月17日下午,蔡达标等人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经济犯罪”之名义带走。据真功夫内部人士透露,从3月18日起,公司位于广州粤海天河城大厦41楼的总部办公室大门就被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把控,所有人员不得出入。直到3月19日晚上19点,在警方的介入下才重新恢复正常。真功夫内部人士指上述行为系潘宇海幕后指使。

  上述人士说,3月18日之后,潘宇海、潘敏峰(潘宇海姐姐)、窦效嫘(潘宇海妻子)等人多次进入公司办公区,要求新任董事长蔡春红与法务部经理涂晓翔交出公章,并派一名社会人员殴打涂晓翔。同时,潘宇海等人当在天河南派出所警察的面前,夺走了公司职员个人管理的两枚财务印章。

  蔡达标早有防备,权力无缝“托管”

  据真功夫内部人士透露,蔡达标似乎对自己可能被警方限制行动自由早有防备,事前已经签署了委派其妹蔡春红作为新的董事长之文件,同时,提名冼顺祥为新的总经理。

  记者从真功夫内部人士复印的文件上看到,蔡达标所签署的上述两份文件落款日期均为3月17日当天。

  3月18日,新任董事长蔡春红即向董事会成员提请正式任命冼顺祥为新任总经理,次日即收到董事徐新(股东今日资本委派代表)、周晓(股东中山联动委派代表)的书面确认,加上蔡春红自己一个董事席位,已有过半数董事签署同意,任命新总经理之决议生效。

  冼顺祥此前担任真功夫营运副总裁,十分了解整个公司的运作情况。真功夫内部人士认为,蔡达标“协助调查”期间,冼应为紧急时刻担任总经理的最佳人选。

  目前,真功夫全国各地餐厅尚未受到高层变故事件影响;真功夫总部办公室已经在公安部门与大楼管理者控制下,严禁外界人士进入。记者从其内部了解到,目前其办公室尚处于正常办公状态。公司内部网站上亦贴出了“学习公司章程,维护大局稳定”之类的公告,并告知供应商与合作伙伴均处于正常状态。

  记者多次试图让潘宇海对事件发表看法,潘宇海均以“非常时期不便发表看法为由”拒绝。截止发稿前,广东省公安厅尚未就记者的提问做出回应。